领悟生活的真谛,放飞梦的地方

【原创】爱情

你问我

到底什么是爱情

在灯熄灭的黑暗里,

抱紧我,我有一双怕黑的眼睛

和闭上眼睛,梦像海水

灌满的头颅,巫婆说我的前世是

北洋舰队一名

水兵。


我讨厌

尔虞我诈世界里  

不择手段的生活

在这样游戏规则下

 女人不在是弱者

 受伤往往是男人


搂着我,紧紧地


兵器时代,

刀光剑影

懦弱的男人

靠着寒冷的盔甲,

像雨打萍,

在厮杀里

在争夺间

希望有一天能够搂着一个心爱女人

而不是成为无定河边骨

犹是春闺梦里人的信念点燃的火,

在战斗

在坚持

活下去,走出黑暗


我想

在母亲的怀抱里

婴儿是

幸福的。


你问我到底什么是爱情

在铁甲舰全部沉没

北洋舰队不存在的

那一刻,


幸存下来的男人们拒绝谈情说爱,

而在冰凉的海水里那些不屈的灵魂,

停止抵抗,

在思考托什么样的梦

让烽烟的乱世里自己的女人

有生活下去的勇气

腐败的朝廷

气数已尽。

评论

© 我的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