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生活的真谛,放飞梦的地方

【原创】庙

香、火不断的庙堂供奉着

可以保佑贪婪的神仙,


井里没有水,

却不愿意填上土的干枯

希望有一天

你的倒影

在醒着的梦里

在我孤枕难眠的夜晚

出现。

星星都不愿出现了

燎原的灯火连城一片、片的

污染夜可以做梦的黑暗



一个根的烟

在无聊的手上点燃

吞云吐雾的时间

缺少灵感的文字

在杂乱无章的心里

不在柔软,


没有目的的远行

不会有风雨的兼程

赶路、赶时间

那么,

就安排在一个阳光的午后

你读我写的诗,我来弹琴

你想喝的茶还需要

一小段时间侵泡

而我喜欢的咖啡

却刚刚要煮好

不加糖的生活,

也不想有奶香的味道。


你说

寺庙都在名山大川,

游览、参观

必须买门票

无何厚非


人活着不能没有钱

但是信仰,

没有钱的信徒们

千里迢迢的在朝圣的庙门外

离佛近的却被一张票的阻隔

你说

这样香、火不断的庙堂

供奉不是可以保佑贪婪的神仙

该是什么


中国唯一信仰纯洁或许只要西藏,

在去拉萨的路上

朝圣者门的风餐露宿

一步一叩首的前行

虔诚的心离可以保佑今生、来生的佛更近,

而我看到是信仰能带我

远离被尘世的污染



评论

© 我的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