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生活的真谛,放飞梦的地方

【原创】江南

喜欢雨,

在雨中,不打伞的我,看伞影漂浮,藤移闪躲

白墙青瓦,流水人家,亭台楼榭、

。。。。。无限遐思,拨不开雨雾

往事,跟随丁香一样的你

在雨巷的深处,

静静的消失



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我喜欢

那一年,你寄给我的明信片有

明信片没有收藏好,但是我的脑海

却把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美丽记牢,内心发过誓言

带自己心爱的女人到普罗旺斯,看喜欢的薰衣草。


水岸江南也种植了薰衣草,你的弟弟说我带着你去看,他给我们免票

一再的推辞,他不知道,看喜欢的薰衣草地方,我留给普罗旺斯,

宁缺勿滥是我生活里必须遵守的信条。


记忆在梦里,绿皮的火车拥挤, 我要经历几个世纪时间,才能穿过一节

颠簸、摇晃的前行车厢,找到你,来自江南的姑娘,却不是丁香一样的美丽

而在深深的雨巷,丁香一样的姑娘 走过的青石板,阴暗、潮湿的地段

     人迹罕至,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的地方。我收藏了一个微笑,

却忘了问她的名字。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廉而不妖的莲,凉风的不胜温柔,那一低头的娇羞,

梦醒了,江南四百八十寺,一个不多

一个不少的出现在我梦醒的眼睛里

夺眶而出的泪水模糊了镜头

搁浅的春天在花开的声响里

滑落在文字的最后

评论
热度 ( 1 )

© 我的温暖 | Powered by LOFTER